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淄博
淄博人普办到卫健委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30 13:59: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普办 字体:[ ]

   4月29日上午,淄博市普查办公室主任、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勇一行五人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调研。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刘绵峰陪同调研。

  吴勇介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工作任务、进度安排以及普查的主要内容等情况。为做好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市人普办根据领导要求,提前谋划、夯实责任,全面加强与各成员单位沟通联系,结合这次人口普查工作,利用疫情期间卫健委掌握的健康码人口信息登记情况,搜集、掌握有利于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的资料,积极为人口普查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刘绵峰介绍了全市这次疫情“健康码”开展使用情况和全市的出生人口情况,作为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卫健委一定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力为人口普查工作出谋划策。卫健部门作为管理部门,对全市出生人口数量的掌握比较准确,会对人口普查提供有力帮助。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市卫健委开拓创新,利用原有“健康淄博”服务公众号,全面提升服务层次,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健康码人员信息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已经申报人数近360万人,为全市抗击疫情工作发挥了较大作用。同时,此次为抗击疫情开展的人员信息的申报填写,也必将会为人口普查正式登记资料核实提供重要的参考作用。

  通过调研,双方还就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如何加强信息化建设为人口普查提供得力借鉴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表示,将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沟通联系,形成普查合力,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高质量完成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吴勇代表市人普办感谢卫健委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专门抽调一名得力人员到市人普办集中办公。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综合、业务组和卫健委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