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临沂
临沂建立七人普“两员”储备库

发布日期:2020-04-30 08:36: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普办 字体:[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已经拉开帷幕,人口结构随着十年的经济高速发展对产生了巨大影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手段进行创新,内容也相应的进行了调整,PAD的使用和更多个人信息的调查对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以下简称“两员”)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两员”是普查工作任务的具体承担者,是普查数据的直接采集者,是普查工作的宣传员和联络员。两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普查数据质量和登记进度,关系到普查工作的成效。为此临沂市人普办本着“早谋划、广吸收、精筛选”的工作思路建立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储备库,储备库主要由村居、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四经普、1%抽样两员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构成。

  储备库“两员”主要有3个提点:一是学历高。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占比高达68.3%;二是低龄化。年龄50岁以下占比为74.9%;三是经验足。有普查经历的占比高达63.5%。

  下一步,临沂市人普办将继续探索更多选聘方式方法,不断拓宽“两员”选聘渠道,吸收更多政治觉悟高、业务素质强、信息技术好、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员充实进来,夯实七人普人员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