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济宁
济宁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人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4 09:13: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普办 字体:[ ]

  5月12日,济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人普办、省人普办的最新工作要求,明确了济宁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组成员职责分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人口普查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济宁市统计局副局长、人口普查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长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我市 “四落实”督导监检查、工作调研、综合试点等前期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集中学习了《济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内设工作组职责分工》、《济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等文件。介绍了我市普查试点工作的筹备情况,前期设备采购、普查程序准备和确定数据采集方式等工作。各工作组成员在会上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方案、宣传方案制定、人普办成员之间工作配合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议对全体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统一认识。既要把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当做首要任务完成,又要把它当成一次锻炼成长的机会。二是要明确分工,任务到人。实行组长负责制,细化普查的每一个环节、流程。三是要积极作为、严禁推诿扯皮。办公室成员要树立服从意识、担当意识、克难攻坚规矩意识、创新意识,大家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圆满完成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四是要高点定位、争先创优。要早动手、提早准备;按程序,扎实推进;严要求,保证质量;多用脑,创新方式。人口普查办公室全体人员要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人口普查工作要确保争创国家级先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