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威海
威海积极探索合作 大数据助力人口普查

发布日期:2020-05-14 09:26: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普办 字体:[ ]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手机已成为市民不可缺少的便携式设备,由此产生的大数据成为研究人口时空轨迹和驻停规律的重要来源之一。5月12日,威海市人普办与移动、联通公司就利用手机大数据辅助人口普查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座谈交流。

  威海市人普办分别与各单位进行初步沟通,一是积极探索手机大数据与人口普查的契合点。详细了解各单位现有基于手机信令的人口大数据统计口径和模型应用情况,充分考虑手机信令大数据广泛、真实、全面的特征,对接人口普查需求,对合作方式和数据提供标准进行初步沟通,研究推进相关工作。二是手机短信助力人口普查宣传。针对手机短信精准度高、灵活性强、分布广泛的特点,市人普办拟在人口普查宣传月中,联合移动、联通和电信对所有有效用户精准推送人口普查宣传短信,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全面提升人口普查公众知晓率。

  威海市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市人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刘军利参加了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