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淄博
淄博“十二字”引领 全力打造精品普查

发布日期:2020-05-18 14:52: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普办 字体:[ ]

  淄博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人普办人口普查工作部署,以郭训成同志“十二字”要求为目标,全面加强全市各级人口普查作风建设,齐心协力、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坚决以“做到极致”的工作态度全力打造淄博精品普查。

  一是统一认识,树立工作高标准。及时将郭训成同志“规范、科学、专业、高效、顺畅、和谐”十二字要求传达到全市各级普查机构,结合市人普办到区县、镇(街道)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调研时机,进一步在全市各级普查机构中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发扬甘愿吃苦、乐于奉献的淄博普查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普查各阶段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把淄博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做到极致”。

  二是严守红线,遵纪守法干普查。坚决聚焦聚力人口普查工作的“红线”思维,以“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为基本准则开展普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的普及,重点加强人口普查中单位和个人的权利义务、普查资料的保密规定以及对违法行为的处理规定等内容的宣传,使普查人员和普查对象知悉法律规定,真正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为全面开展和配合做好普查各项工作打好法律基础。

  三是狠抓落实,开拓创新争先进。按照国家和省人口普查工作部署,制定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流程规范,建立人口普查工作定期报送制度,统筹推进全市普查工作进程,夯实各级普查工作责任。市人普办将加强对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调研,深入一线找问题、真抓实干解难题,逐步强化普查工作督导力度,形成各区县普查目标任务定期通报机制,积极开拓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把争创全国普查先进集体为目标,上下齐心、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务求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