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临沂
临沂市人普办下发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5-18 10:41: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普办 字体:[ ]

  5月11日,临沂市人普办与临沂市委宣传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临沂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临人普办字[2020]2号)(以下简称《方案》),部署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标志着临沂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全面启动。

  《方案》将把宣传动员列为重要工作内容,市人普办将会同宣传部门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不断加大普查宣传的深度、广度和频度,切实提高宣传实效,逐步掀起人口普查宣传高潮,确保各阶段的宣传任务落实落细,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方案》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宣传工作的协调和指导,宣传部门要联合各级普查机构制定具体的宣传工作计划,建立宣传工作机制,制订宣传方案,负责组织和督促本级新闻单位及时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宣传报道,明确宣传部门、各新闻单位和各级人口普查机构的工作职责,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切实保障各阶段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方案》强调,按照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紧密围绕人口普查的中心工作,突出各阶段宣传重点,充分发挥好传统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等作用,积极开展广泛深入的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方案》结合临沂市实际,明确了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宣传活动和安排,将宣传任务细化分解为3阶段19项。市级计划制作和发放的人口普查宣传用品,拟邀请电视台主持人、援鄂医护代表担任人口普查宣传大使,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创作录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益片花及普查小贴士;并要求各县区各部门深入开展人口普查知识普及、宣传动员、回应社会关切、发布解读结果等系统工作,做到广播电视有声有影、报纸户外有字有画、手机网络有言有视频,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宽领域统筹做好人口普查的宣传动员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