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我省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培训成功举办
信息发布时间:2020-5-19 信息来源: 人普办 信息浏览次数: 字体:【 小】

  5月16日-17日,省人普办在泰安召开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议.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银田参加会议并讲话,泰安市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银田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目的和意义,是对普查方案进行全面检验,是对普查新做法进行全面检验,是对普查组织模式进行全面检验。

  刘银田强调,要理解把握这次综合试点的工作内容和安排,这次综合试点包括准备阶段、摸底阶段、登记复查阶段等三个阶段。要通过培训学习,切实搞清楚、弄明白这次综合试点要干什么、怎么干、为什么这么干,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扎实做好试点工作。

  刘银田要求,一要把做好这次试点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提升人口普查能力和水平的现实检验。二要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组织领导体系。三要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方面,务求突破,取得实效。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尽最大努力发现和把问题消除在试点中。五要把“质量第一”的意识贯穿试点工作始终。六要要及时总结经验。

  会议上,结合防疫要求,采取8个会场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试点摸底、登记、指标解释及填表说明、两员选聘和管理、试点方案、比对复查、质量控制等培训。

  省人普办、各市人普办、岱岳区及部分县乡人普办业务骨干,天平街道人普办业务骨干和全体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3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文章链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