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我省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9 09:08: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普办 字体:[ ]

   为检验我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方案,锻炼普查员队伍,探索积累普查工作经验,近日,省人普办印发《关于开展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启动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根据《通知》安排,定于2020年5-7月,在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开展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5月11日,综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试点登记标准时点为2020年6月1日零时。综合试点包括三个阶段:一是准备阶段,主要包括制定试点方案,成立试点领导机构,进行区划制图,收集部门行政登记资料,选聘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进行业务培训等;二是摸底阶段。调查员通过实地勘察和入户访查,绘制《调查小区图》,编制《户主姓名底册》,开展调查宣传,并于5月31日前通过电子采集设备完成全部摸底数据的上报工作;三是登记阶段,包括短表、长表和特定人群登记,行业职业编码,数据处理等内容。

  下一步,省人普办将全力组织好综合试点工作,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高标准谋划好各项工作。把数据质量控制贯穿全过程,严格按要求推进试点任务。把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贯穿全过程,紧盯重点,攻克难点,试出路径,试出经验,确保综合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