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前四个月经济运行】山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连续两个月正增长

发布日期:2020-05-21 14: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导语】 省统计局今天发布前4个月经济运行主要数据,数据显示,疫情面前,山东经济表现出较强韧性,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呈现回暖向好态势。

【正文】 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山东工业生产回升势态明显,其中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已连续两个月实现正增长。除农副产品加工、食品制造业等传统行业保持较高增速外;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也在加快,前4个月,装备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23%,其中,4月份生产增速最快,达到11%,分行业看,汽车制造、通用设备和金属制品等装备行业增速,环比分别提高27.49.57.6个百分点。

【同期声】 山东省统计局工业统计处副处长  郗翠莲

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33个比一季度生产加快或降幅收窄,特别是大项目集中开工,带动装备、建材等行业明显回升,有力支撑了全省工业经济回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