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前四个月经济运行】山东:四新经济引领 新产业发展提速

发布日期:2020-05-21 14:12: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正文】 经济回暖离不开四新经济的引领。前4个月,山东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1.9% ,高于规模以上工业5个百分点。4月份,服务器、半导体分立器件和传感器产品产量,分别增长了89.1% 、22.1%和15.7%。而在新兴服务业领域,前4个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12.2%,适应“宅经济”的外卖送餐服务收入增长超过33%,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和跨境直购出口则分别增长了1.5倍和1.3倍。结构转型引领投资方向,4月份,山东“四新”经济投资增长13.6%,同比大幅提升25.9个百分点;“十强”产业项目数量增长38.3%,高效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产业,完成投资分别增长43.1%、30.1%和17.5% 。 

【同期声】 山东省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副处长 袁锋 
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一些重点领域、行业、企业加速涌现,四新经济增加值近3年年均增长20%以上,充分发挥了引领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成为缓冲疫情冲击影响,助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