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前四个月经济运行】山东:市场主体活跃 民生保障有力

发布日期:2020-05-21 14: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四个月经济运行】山东:市场主体活跃 民生保障有力

【正文】 随着经济回暖向好,各类市场主体活跃起来。4月份,山东新登记市场主体24.4万户,同比增长9.8%,其中,新登记企业8.7万户,增长超过24%。货物运输、社会用电等经济运行先行指标也快速回升,前4个月,铁路货运量增长11%,公路水路货运量强势回升,增长15%。在信贷投放上,山东4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92489.3亿元,增长12.7%,增速创65个月以来新高。在民生方面,前4个月,山东城镇新增就业30.6万人;物价水平稳中有降,消费价格上涨5.1%,比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

【同期声】 山东省统计局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刘鲁嘉

表明我省经济运行经受住了疫情冲击,表现出了较强的坚韧性和稳定性,为下一步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