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潍坊
潍坊多措并举强化督导推动人口普查工作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20-05-22 16:45: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人普办的工作部署,全面了解和掌握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七人普”前期准备工作中好的做法、经验及存在的问题,潍坊市人普办多措并举,强化人口普查工作督导检查机制,切实推动全市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一、建立定期报告制度,推动人普工作落实。潍坊市人普办及时建立了潍坊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定期报告制度,对报送内容、时间、原则均做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定期报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情况,成立普查机构及人员落实、两员选聘工作开展情况,普查宣传、业务培训、普查试点等工作进展情况,普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及其他需要报送的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明确将各县报送情况纳入人口普查考核内容之一,以确保全市普查信息畅通,促进相互交流。

  二、以“督”助推工作落实,以“查”把脉人普难点。5月7日-22日,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冯传森、牟艺修带队,对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和综合试点县进行先期检查,重点检查人口普查机构组建、人员、经费、办公条件落实情况,普查工作责任落实、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部门行政记录收集等方面内容,以“督”助推工作落实,以“查”把脉人普难点。

  三、认真总结督导情况,有效部署后期工作。先期督导检查结束后,市人普办召开专题会议,对县市区、市属开发区人口普查工作检查情况进行总结。会议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一要做好督查情况通报工作;二要总结好典型经验,推动全市工作;三要争取财政加大支持力度,做好人普物资保障;四要多方联动,发挥卫健、公安、教育等行政部门作用;五要创造性地做好普查各项宣传工作;六要做好数据处理的准备工作;七要利用好各市综合试点工作中的成功案例,培训讲课要言之有物;八要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协作,做好户口整顿与普查摸底的结合工作,为人口普查提供基础资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