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威海
威海将人口普查登记情况纳入信用管理

发布日期:2020-05-25 10:36: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 字体:[ ]

  5月19日,威海市人普办与威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人口普查信用管理的通知》(威人普办字〔2020〕3号),充分利用信用体系提高人口普查登记的质量与效率,为科学有效的组织实施人口普查登记、全面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件指出,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威海市人口普查登记情况纳入信用管理,普查过程中,对普查对象拒绝提供普查所需资料,或者提供不真实、不完整资料的行为,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予以批评教育,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视情节轻重扣减个人信用“海贝分”,并记入个人信用档案;对普查过程中的严重失信行为,依据《威海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办法》和联合惩戒措施清单开展多部门联合惩戒;对在人口普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按照相应等级给予个人“海贝分”加分的奖励。

  将人口普查登记纳入信用管理,可以充分发挥信用积分的激励约束作用,有效提高人口普查登记数据质量,营造全社会广泛理解、支持、配合的普查工作氛围,将对做好人口普查、建设信用威海产生积极影响。

  注:海贝分的涵义:海贝,古时曾作货币,是中国古钱币历史的开端,代表着财富和信用;威海市作为海洋渔业大市,海洋文化浓郁,体现威海市资源及文化特色;贝类是海洋的宝贝,信用是人类的宝贝。“海贝分”凸显了信用有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