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全省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25 10:12: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普办 字体:[ ]

  5月16日至17日,省人普办在泰安召开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议。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银田参加会议并讲话,泰安市副市长袁久党到会并致辞。

  刘银田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重要性,综合试点是对普查工作方案、手段方法、组织模式的全面检验,也是对普查队伍能力素质的一次考验,通过先行探索试验,发现问题、积累经验、锻炼队伍,为普查正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综合试点包括准备阶段、摸底阶段、登记复查阶段等三个阶段,要切实理解把握每阶段的重点内容和总体安排,搞清楚、弄明白要干什么、怎么干、为什么这么干,按照既定安排和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刘银田要求,要把做好综合试点工作成效作为践行统计人初心使命,提升人口普查组织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重要机遇,统筹做好试点组织实施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强化举措,敢破敢立,力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作。要把“质量第一”的意识贯穿试点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并重,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全面检验方案可行性,及时发现潜在问题,全面更总结经验,努力创造可推广应用的“实战”经验。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培训采取8个会场同步直播的形式,详细介绍了试点摸底、登记、指标解释及填表说明、两员选聘和管理、试点方案、比对复查、质量控制等内容。

  省人普办、各市人普办、岱岳区及部分基层普查工作人员共38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