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威海市局多措并举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5 15:27: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计局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在舆论引导、信息交流、对外宣传方面的积极作用,威海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结合单位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网络新媒体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掌握新媒体传播规律。提高热点新闻关注度,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发布与热点相关信息;为方便用户快速阅读或者访问微信公众号部分图文消息,特设置了工作动态、统计服务以及人口普查三个子菜单,用户可通过自定义菜单快速获取想要了解的信息;注重发布实效,要求各科室当日信息当日报送、当日发布,过期信息不再发布。

  二是与时俱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广大统计工作者顶风冒雨,坚守在防控疫情工作一线,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借助网络新媒体传播快、覆盖广、影响大等特点,通过威海统计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的方法和政策,从而使公众可以及时做出相应的预防措施。疫情期间,我局多篇微信公众号信息被“文明威海”、“威海机关党务”等采纳转发,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对外宣传作用。

  三是健全制度,完善新媒体管理工作机制。制定《威海市统计局网络新媒体管理工作办法》,实行供稿分工,局内各科室负责所属工作范围的信息报送,及时提供最新的信息资料;在审核方面,由具体的承办人、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对所提供的资料真实性、可靠性和合规性进行审核,严格落实政务新媒体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坚持了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的工作机制。

    四是纳入考核,激励压实主体责任。各科室分别安排一名联络员,负责自己科室新媒体发布内容的汇总、审核、上报。年底微博微信发布数量将纳入局机关事业单位岗位责任制考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