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工作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7 09: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1日至22日,省统计局分两期在济南召开全省统计工作研讨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围绕GDP统一核算改革、规上企业联网直报、升规纳统工作开展交流研讨。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训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统计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强化统计监测预警,加强统计分析研判,全面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重要阶段性工作成果,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会议研讨中,与会人员聚焦会议主题谈经验、说问题、提建议,提出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探索推广。

  会议强调,一要慧眼观大势。要科学精准分析研判宏观经济形势,在大势中把握方向,在大局中找到定位,在复杂的形势中坚守理性、保持定力。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超前性,踏上节拍、跟上节奏,看清发展形势变化,找出差距弱项,找出发展潜力,提前预测预判经济运行趋势,更加有力、更加有效、更加超前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出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二要智心明方向。坚持正确的统计工作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运用统计规律指导好实践,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制度方法框架下,纪律规矩轨道上规范开展工作。三要妙手击靶心。始终把提高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主题和生命线,强化顶层设计,提高调查实施、数据采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整体布局把控,全面落实好应统尽统要求,用“绣花功夫”,把数据做精准、精细、精益求精。四要齐唱欢乐颂。统计是履职尽责的政治机关,是上下连接、左右联系的大系统,是统计命运共同体,要胸怀大局、着眼全局,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把统计工作做好。

  各市统计局局长、核算科(处)长,省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