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济南
济南市人普办一篇分析“亮相”《中国信息报》

发布日期:2020-05-28 08:56: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 字体:[ ]

  近日,市人普办亓占国撰写的一篇统计分析《“管”好人普服务外包的三点建议》“亮相”《中国信息报》。该文指出,人口普查服务外包是科学统计、减轻基层普查工作压力的需要,更是基层普查机构从“干”到“管”角色转变的需要。为保障社会服务机构更好地参与七人普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政府普查机构在服务外包时应注重:一是强化业务指导,全过程质量控制;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权利和义务;三是强化审核把关,评估服务外包资质。

  市人普办始终将分析信息工作作为人普宣传的重要手段,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开拓思路,坚持创新,切实提高分析信息质量。下一步,市人普办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学习新知识、新理论,在捕捉信息能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宣传意识上下功夫、在提高写作水平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分析信息统计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人普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