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泰安
泰安三步走做好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阶段性总结

发布日期:2020-05-28 15:47: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 字体:[ ]

  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在泰安有序推进,泰安市人普办积极做好综合试点工作阶段性总结。

  一是认识综合试点工作阶段性总结的意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山东省综合试点工作,以演练重要过程、检验实施方案、探索工作方法、锻炼普查队伍和积累工作经验为目的,进而总结出提出可参考、可复制、可推广的普查经验,让正式普查工作精准实施策更精准、科学普查更科学。泰安市市、县、乡各级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充分认识综合试点的重要性,随时关注并记录各试点阶段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方法、新思路。

  二是延伸综合试点工作阶段性总结的广度。泰安市人普办不局限于自身普查机构内部开展阶段性总结,而是延伸工作广度、积极组织、全员参与综合试点工作阶段性总结活动。通过座谈会、微信群、现场调研等多种方式,就业务流程、工作分工、程序反馈、入户技巧等多个方面,听取各地市普查业务人员、全市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以及社区群众的问题和建议。

  三是拓展综合试点工作阶段性总结的深度。泰安市人普办对阶段性工作中涉及到的问题,积极提高工作效率,建立“过滤—合并—研判—答复”的梳理机制,同时建立“问题分派机制”、“问题督办机制”和“组团式解决”机制,对问题进行收集并梳理,分门别类进行整合,积极研判问题清单,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绝不把问题带入下一个工作环节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