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烟台
烟台长岛综合试验区全力备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发布日期:2020-05-29 14:16: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 字体:[ ]

  目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紧锣密鼓的开展,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不仅为国家制定政策提供重要统计信息支撑,更有利于各地方摸清本辖区的人口状况。区普查办领导要求普查工作人员全力奋战此次普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把握数据源头,保证数据质量,区人普办提出具体措施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明确普查机构、普查人员依法独立行使调查、报告、监督的职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涉。不得自行修改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依法搜集、整理的人口普查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及其他单位和个人伪造、篡改人口普查资料,不得对依法履行职责或者拒绝、抵制人口普查违法行为的普查;二是对普查数据真实性负责。普查对象必须在普查表上签字确认,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三是做好对普查数据保密工作。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不得伪造、篡改普查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对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虚普查资料,不得私自拷贝传播普查资料;四是规定人口普查实行质量控制岗位责任制,普查机构对人口普查实施中的每个环节实行质量控制和检查,对人口普查数据进行审核、复查和验收。

  现阶段,我区正全面部署村级人口普查机构,配齐人口普查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两员”选聘;认真学习普查业务知识内容;加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定期开展讨论会,及时总结纠错。

  人口普查作为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长岛综合试验区人普办责无旁贷,使命必达,长岛普查队伍正在竭尽全力,希望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向国家交出一份合格的普查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