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泰安
泰安有序推进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发布日期:2020-06-01 08:26: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 字体:[ ]

  综合试点入户摸底工作

  各级高度重视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目前综合试点入户摸底工作正有序推进。

  泰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超前谋划、严格选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组织市、县、乡及社区四级“两员”认真参加各项普查工作培训,对入户摸底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各级提高认识,在计划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地完成入户摸底工作。

  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作为综合试点单位,认真组织,以社区为单位通过微信群、告知书、标语横幅、操作手册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引导社区各调查单位及居民积极配合,如实填写摸底表,鼓励大家自主上报普查表。

  各级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佩戴普查工作证,利用中午、晚上及双休日被调查户在家的有利时机,加班加点开展入户调查,实现逐户、逐项询问,对无人的单元多次登门确保摸清信息,真正实现摸底数据清、情况明、无遗漏,截至目前,已完成约1.6万户普查单元入户填报。

  在入户摸底的同时,各级普查机构认真做好入户摸底工作总结,边推进、边研究、边总结,积极制定改进办法,不断提高普查业务能力和水平,积累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