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泰安市局深入工业企业开展现场服务

发布日期:2020-06-01 09:44: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规模以上工业源头数据质量,了解企业运行动态,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统计服务,近日,泰安市统计局对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统计服务,并调研企业当前经营情况。
    本次服务的主要目的是解决企业在上报一季度产值和财务状况表时遇到的疑难问题,并通过现场指导的方式,进一步规范企业产值计算方式和统计报表上报工作,同时查看企业前期上报的主要指标的准确程度。在指导企业统计业务的同时,泰安市统计局一行也与企业人员进行详细座谈,充分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的经营情况,并要求企业在严格按照统计制度上报报表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自身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尤其是现场指导服务工作,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泰安市统计局一行先后走访了十余家企业,实地查看企业财务报表和原始凭证、纳税申报登记资料、统计台账等基础材料。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业务问题,指导企业实事求是上报统计数据,对发现的问题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状况、市场行情以及企业发展规划等内容。同时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严格遵守《统计法》和各项法规、制度,依法真实、准确上报各类统计报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