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0 > 人普动态
我省召开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动员暨区划制图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2 18:0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0日,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动员暨区划制图培训会议在滨州博兴召开,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银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银田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次应用网络自主填报,是对普查工作新路径的积极创新和大胆探索,网络自主填报省级专项试点是对普查新手段可行性的现实检验,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项试点的目的和意义,创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应用的普查实践经验。专项试点包括准备阶段和登记复查两个阶段。

刘银田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优化流程、厘清责任。要强化质量意识,把“质量第一”意识贯穿人口普查始终,建立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围绕“提升网络自主填报的上报率和准确率”,精心谋划、深入研究,确保试点取得实效。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措施要求贯彻到试点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努力取得试点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

会议上,对区划制图业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省人普办、部分市人普办、试点地区普查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