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7 09:12:4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5日,省统计局举办了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信息发布的要求作了重点学习培训,同时围绕2020年上半年山东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作了专题讲解。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打造法制政府、阳光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的重要内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政务公开工作要围绕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积极推进,全面提升。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加强学习和思考,真正做到吃透培训精神,把握要点,牢记实质,不断提高公开意识。

会议强调,各处室、中心要进一步加强文件的规范性管理,严格落实省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在拟制公文时,明确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等属性,随公文一并报批,提高公文类政府信息的公开效率。要加大政策决策过程公开力度,按照《山东省统计局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专家、媒体等列席有关会议制度》要求,对涉及重要统计改革方案、重点统计调查项目、重大统计政策措施的有关会议议题,主办处室应提出是否邀请有关方面人员列席会议、是否公开以及公开方式的意见。要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山东省统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答复、审核、反馈、确认等各环节程序,依法依规答复,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省统计局各处室、中心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