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6-19 08:17: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6月9日,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青岛主持召开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视频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党组书记、局长郭训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分析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判断,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研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必须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武装,用全面发展辩证的眼光掌握发展趋势、分析经济形势,切实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摆架子、做虚功,坚持实事求是,把阶段性目标和长远目标有机统一起来,踏踏实实做好统计工作。

会议强调,这次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盛会,会议精神非常重要,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以指导工作实践。一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市场经济的手段,着力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创新。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本,加大对就业、卫生、医疗、教育等民生行业统计调查监测力度,加强数据解读,正确引导社会预期。三要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统计主责主业,开展专项监测,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一要奋发实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推进“六稳”、落实“六保”任务上发挥统计优势,对相关问题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推进,创建精品统计分析,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二要保持警惕,越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难度大的时候,越要高度警惕和防范统计造假行为,加大数据审核、查询和核查的力度,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三要创造机遇,聚焦统计方式方法变革,加大统计改革力度,善于开拓进取、规避风险、化解矛盾,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发布,强化统计数据的分析解读,不断增强统计分析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及时性,客观反映经济运行态势,以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体现“两个维护”。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两总师,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