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淄博
淄博强化政府行为 加强部门协作扎实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14:2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重点强化人口普查的政府行为,将其列入市政府2020年度全市重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建强办事机构。从市统计局、公安局、民政局、卫生健康委、自然资源局等五部门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并与原单位工作完全脱钩,全身心投入人口普查工作。建立统一考核考勤制度,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反馈原单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口普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普查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是强化部门协同。制定印发《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及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通知》,明确20个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确保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落实。如利用市委政法委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系统进行“两员”选聘;将公安部门户口整顿工作纳入全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广泛收集整理市卫健部门所掌握的疫情防控信息,为人口普查数据核实比对做好充分准备等。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市人普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出台《淄博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各级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创新工作思路,要求各成员单位向本系统下级单位和监管对象单位转发市政府关于开展人口普查的通知内容,并在本系统门户网站加挂人口普查公告及宣传标语。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作用,为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