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0 > 人普动态
我省全面启动人口普查网络自主填报专项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18:08: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关于开展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的通知》和《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方案》,为探索普查工作新路径,检验网络自主填报这一普查新手段的切实可行性,6月10日,我省在滨州市博兴县全面启动人口普查网络自主填报专项试点工作。

为切实做好专项试点工作,省人普办印发文件,并制定专项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规划了试点工作的内容、方法、要求和进度安排。此次专项试点主要包括两个阶段:一是准备阶段,主要包括方案制定、工作布置、选取试点区域、区划制图、资料整理、物资准备、两员选聘与培训、入户摸底等;二是登记复查阶段,包括登记复查、登记数据与行政资料比对、数据评估等。根据方案,试点网络自主填报登记的标准时点为6月21日零时,试点的结束时间为7月10日。

下一步,省人普办将全力组织好专项试点工作,围绕“提升网络自主填报的上报率和准确率”,积极趟路径、试方法、找经验。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谋划,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锚定预期工作目标,严格按照试点方案要求,倒排工期、明确时限,努力推动专项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