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山东:1-5月 投资企稳向好态势巩固 质量效益回升明显

发布日期:2020-06-29 15:3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导语】今年以来,山东不断完善项目落实落地工作机制,加大项目谋划和建设力度,投资呈逐月回升态势。1-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实现由负转正。

【正文】在济宁邹城,总投资10.6亿元的高端流体控制阀生产项目正在紧张施工。5个月来,已完成投资1.78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89%。

【同期声】高端流体控制阀项目施工负责人 张显红

我们的厂房已经基本完工了,我们目前最重要的是进行(厂房内)功能区划分和施工,到七月中旬设备来了全面铺开安装和调试,八月份可实现投产试运行。
【正文】高端流体控制阀达产后,可应用于精细化工、冶金、核电、医药等领域,年产值达20亿元。不仅单体块头大,依托其成熟的上下游附件配套市场,当地正在着力打造流体控制阀高端产业集群。
【同期声】山东艾坦姆流体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杨权

上周与博尔特公司签署了协议,主要是精密铸造,这是我们非常关键的(上游)原材料,下一步我们还会整合下游,把我们整个工业自动化阀门产业做大、做强。

【正文】随着一系列稳投资政策加速发力,全省新开工大项目增势强劲。1-5月,投资项目平均规模达4.1亿元,同比增加2609万元。亿元以上施工项目个数同比增加44.4%,完成投资增长9.0%;项目个数及完成投资占全部项目的比重分别为52.6%和85.6%,同比分别提高7.9和6.7个百分点。

【同期声】山东省统计科学研究所高级统计师 高韵

(1-5月)10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占全部项目的比重超过38%,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从五月份数据来看,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和改善。高端制造业的投资发展势头良好,高技术制造业投资以及技术改造投资正在成为拉动制造业投资增长的重要动力。

【正文】今年以来,山东以重大技改项目提升为重点,加快推进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工业技改投资力度不断加强。1-5月,工业技改投资增长4.7%,比1-4月提高5.1个百分点。同时,服务业投资稳步回升,民生领域投资加大,资金保障趋稳向好。

【同期声】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所所长 刘德军

从投资形势看,向好的因素正在集聚,创新的因素也正在形成,同时这也说明我们投资的信心和意愿都在增强,对我们今后一个时期推动经济持续复苏有较好的基础和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