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菏泽
菏泽积极组织参加《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有关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3 10:41: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 字体:[ ]

  根据国务院人普办《关于组织参加<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有关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省人普办统一部署,菏泽市人普办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组织市、县、乡三级普查机构全体人员积极参加。

  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竞赛活动通知下发的第一时间,在市人口普查专题网站、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及时转发活动要求,扩大对竞赛活动的知晓度,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

  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借助这次竞赛活动,各级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对《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进行系统研读,进一步熟悉普查目的、普查任务、普查对象、普查范围、普查的组织实施、普查资料的管理和公布、法律责任等规定要求,为组织开展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领导带头作用。市人普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参与竞赛活动,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转发竞赛活动二维码,带动身边人积极加入到活动中来,调动全社会参与人口普查知识的宣传普及,为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