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烟台
烟台召开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全市人口普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5 08:1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 字体:[ ]

  6月4日下午,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全省人口普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烟台接续召开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全市人口普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宗涛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既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重大市情市力调查,搞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崔宗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数据质量这根弦,严格按照统计法、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工作。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精心做好“两员”选聘和业务培训工作,严格落实普查经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普查工作。

  崔宗涛强调,第七次人口普查是一项十分庞大、十分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普查面临很多难题,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搞好统筹协调,广泛宣传动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普查圆满成功。

  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在烟台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人普办工作人员在各县市区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烟台电视台、烟台人民广播电台、烟台日报、烟台晚报等新闻媒体到会并在当日宣传报道人口普查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