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威海
威海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5 09:13: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 字体:[ ]

  6月4日,威海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亮指出,在省人普办的领导下,我市在组建普查机构、筹措普查经费、协调部门力量、制定政策保障、推进业务工作、组织宣传动员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要认真领会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全省人口普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王书坚常务副省长的讲话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有力有序推进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展开。

  王亮强调,要结合我市人口普查实际情况,切实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国家、省部署要求,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要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普查工作任务,加快推进,争取主动;要严格把关确保数据质量,广泛应用部门行政记录,推进大数据在普查中的应用;要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开展普查工作;要加强组织,凝聚普查工作合力,各级政府要强化责任意识,广泛引导、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并认真配合做好普查工作。

  王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普查方案,以数据质量为核心,抓关键环节,盯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

  各区市设分会场,各级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200余人同步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