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7-10 09:3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7月2日,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传达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直面当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标本兼治的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和根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统计部门的表现形式,紧紧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加强统计监测分析等,从全局、处室、个人三个层面查找存在问题,思考问题症结,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抓常、抓细、抓长。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重点抓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精文简会、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改进调查研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深化统计改革等方面突出问题整治,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严防问题反弹回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模范带头,以身作则、慎独慎微,强化担当作为。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对照党章党纪党规要求,对照总书记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抓早抓小,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际行动矫正偏差,为统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要强化法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提升依法治统依法统计能力。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既不虚报多报,绝不漏统少报,营造依法统计、真实统计的良好生态,维护好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权威性。要深化改革创新,开创性设立先行指标,建立经济运行监测报告制度,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六稳”“六保”等提供监测服务。加强对统计数据深度解读,强化统计产品应用,加大统计信息分析报送力度,更好服务领导决策。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专业能力,开展全员参与的调研分析工作,磨练好统计人的“看家本领”。树立干事创业“风向标”,优化考核体系,完善奖惩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