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21 10:26:5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于成河介绍有关情况,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陆万明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上半年相关领域的发展情况。

  

  于成河介绍,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国际复杂严峻形势,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八大发展战略,实施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企稳向好、逆势上扬,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显示,上半年我省生产总值33025.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0.2%,降幅比一季度收窄5.6个百分点。

  陆万明对如何看待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作了解答。他介绍,从上半年经济运行主要指标走势看,我省经济呈现低位走强、回升加快、好于预期的良好态势。一是经济运行加快回升。二季度以来,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扩面提速,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重要指标回升向好,反映出我省经济运行具有较强的韧性、稳定性和抗风险、抗冲击能力。二是动能转换提速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一大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应运而生,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著。三是活力动力持续释放。经济发展活力动力的有效激活、加速释放,为全省供需两端快速恢复,产业行业迈向中高端,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稳固基础。四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随着“六保三促”工作落地落实,减税降费、减免租金、延期缴纳税款等系列政策措施红利加速释放,已经开始对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发挥积极作用,全省基础保障稳固有力。另外,陆万明对大家关注的投资运行情况作了介绍。

  中央驻鲁新闻单位,香港媒体驻鲁分支机构,省直及济南市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