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滨州市局“三加强”确保城乡划分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0-07-29 09:3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滨州市统计局 字体:[ ]

城乡划分是准确评价城镇化水平、合理规划城乡布局、统筹城乡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滨州市局做好“三加强”,确保“两码”维护数据质量,全力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部门联系沟通。滨州市县统计部门积极与同级民政部门对接,收集调查期辖区内所有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资料,以及区划调整的相关文件等要件;两级统计部门充分共享资料并联合审查,抓准行政区划名称变更情况,掌握区域变化和城乡发展的实际状况,为提高工作质量奠定了基础。

二是加强实地走访。各县(市、区)统计局及乡镇街道统计人员,严格按照城乡划分标准,一方面通过影像图逐村查看实际建设的连接情况,特别是城市建设发展较快的区域,重点以完全连接和部分连接的村级单位为主;另一方面对于影像图难以准确判断的村级单位,通过电话了解、有针对性的实地走访进行判断。同时,滨州市局根据工作需要,统一制定了《2020年统计用行政区划及城乡划分变动情况表》,为高质量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

三是加强工作调研。受疫情影响,滨州市局主要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网络等方式,加强对各县(市、区)统计部门的业务指导,及时解答疑难问题;对个别问题比较集中、具有代表性的县区现场调研指导,全力做好“两码”更新维护与数据上报工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顺利进行提供数据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