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枣庄市局稳步推进二季度企业用工调查

发布日期:2020-07-31 10:21: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枣庄市统计局 字体:[ ]

  为及时科学得掌握全市企业用工的变化情况,进一步了解全市的就业情况,按照省统计局有关要求和部署,枣庄市统计局“三措并举”稳步推进二季度企业用工调查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样本单位的核实工作,重点选取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行业企业,对因破产、注销和搬迁等原因退出调查的企业进行替换,最终确定全市38家企业作为调查单位。

  二是科学组织调查单位的填报工作,通过建立用工调查联系群,重点企业填报培训、发放明白纸、播放统计微课的形式,让企业能够准确详实自主填报《企业用工调查问卷》,进一步解决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了解样本企业的用工动态,做到客观真实反映企业用工情况。

  三是严把数据质量关口,对已上报的企业用工调查问卷进行严格审核,对企业人员增减变化幅度大、从业人员月薪波动大的情况时进行逐一核实,及时纠正,扎实做好调查数据质量事前、事中、事后控制工作,科学准确反映全市企业用工的基本情况,用工变化,新招普通员工平均工资及用工预期等内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用工数据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