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辛树人同志带队到菏泽市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09:22:2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5日-6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带队到菏泽市调研第一书记等驻村帮扶工作,并走访帮包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菏泽市、东明县、成武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辛树人一行先后来到成武县伯乐集镇宋庄村、九女集镇李楼村,东明县三春集镇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走访。每到一处都深入老党员、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老党员李东岳家中,辛树人在与其深切交谈时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叮嘱第一书记要多关心关注老党员的生活起居,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生活困难群众胡玉芹家中,实地察看了其基本生活、家居环境、住房保障等情况,听取了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省统计局帮扶干部,要强化政策支持和兜底保障作用发挥,想方设法增加困难群众收入,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宋庄村、李楼村、马桥村村委,辛树人认真查看了驻村书记、第一书记帮扶日志,详细了解了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与帮扶干部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实地查看了省统计局援建的光伏发电项目、扶贫车间、村委办公楼、硬化道路、太阳能路灯等。在充分肯定省统计局帮扶干部取得的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帮扶干部,一要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在前期各项工作已经初见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加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力度,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二要关注群众、回应关切。把村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认不认可,作为衡量帮包工作的重要标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关注群众需求上多用力,在回应群众关切上多用心。三要注重长远、建好队伍。加强年轻党员发展力度,注重将有知识、有能力、有技术的致富带头人吸收进党组织,助力帮扶村建设过硬的基层战斗堡垒。

在与菏泽市主要领导会见时,辛树人首先感谢菏泽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对省统计局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表示,省统计局将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履行使命担当,继续发挥好保障部、协调部、指挥部作用,坚决完成好各项帮扶任务。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菏泽的区位、资源、政策、人口红利等优势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其他成员还到省纪委监委驻省统计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帮扶的郓城县张营镇小民屯村进行走访。

人事处、财务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