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11 14:37:5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省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宁吉喆局长、毛有丰副局长在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国家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传达省领导关于做好统计工作有关批示,通报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围绕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统计机构、统计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以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警醒,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了解统计方法制度规定,明晰统计工作的底线红线,坚持客观真实、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各级统计机构、统计人员要清醒认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真实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情况,切实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省统计局各处室(中心)要认真组织学习《意见》《办法》《规定》《实施办法》,提升对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认识,提升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危害性的认识,对照有关文件规定,切实把握好自身的工作。要深入学习省领导关于做好统计工作有关批示,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省领导批示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