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0 > 各地方案
潍坊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09-20 10:0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潍坊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打造公开透明的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关注认识统计、配合支持统计,同时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根据山东省统计局统一部署,市统计局定于2020年9月中下旬在全市组织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一、活动主题

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主要内容。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中下旬。

三、活动内容

(一)联合基层启动活动。9月18日市统计局与奎文区统计局联合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板等方式宣传统计,重点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统计局根据计划开展启动仪式,做好启动宣传工作。

(二)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在大众日报、潍坊晚报、行风在线等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报道;在潍坊统计信息内、外网发布全市及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内容;向山东省统计局网站、山东统计报送相关活动信息和综述文章;“潍坊统计”微信公众号同步刊发活动动态及相关综述文章;在《潍坊市统计月报》8月刊,专栏宣传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刊登系列活动内容。

(三)走进基层深入宣传。结合启动仪式,走进社区分发宣传材料,向居民深入宣传潍坊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政策。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统计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七人普”全民知晓率。

(四)开展座谈听取意见。市、县两级统计局领导和各专业人员与乡镇统计工作者、企业统计人员进行座谈,介绍人口普查内容,听取对人口普查入户登记的意见和建议。

四、组织机构

市统计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有关科室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本次活动的方案起草、活动安排、组织协调、总结成果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