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各市动态 > 聊城
聊城市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3 10:3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上午,聊城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东昌府区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联合举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聊城调查队以及东昌府区统计局联合承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郭建民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东昌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巴海峰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守印主持启动仪式,市统计局局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家元,国家统计局聊城调查队队长张良军,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区、乡镇(街道)人普办相关工作人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指出,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普查全面摸清我市市情家底,对我们分析把握人口变化与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制定收入、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政策,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郭建民强调,搞好人口普查,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配合,关键就是要广泛深入进行宣传动员,各级普查机构要围绕各环节普查要求,充分利用社交媒体、新闻媒介等广泛开展普查宣传,为正式普查登记营造良好氛围。随后宣布,聊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进行宣誓。

 

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家元的陪同下,郭建民带领市直有关领导一同观看了系列宣传展板,并参加了宣传资料的现场发放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