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0 > 庆祝活动
烟台市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6 15:3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0日上午,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由烟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烟台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主办,芝罘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芝罘区统计局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烟台市暨芝罘区“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芝罘区大悦城广场隆重举行。烟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马淑臣出席启动仪式,烟台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李丽娟做动员讲话,芝罘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蒋海华致辞,普查指导员代表和市民代表分别发言。启动仪式由芝罘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局长张焕武主持。

李丽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各级普查机构、新闻媒体要增强对普查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将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抓实抓好,为普查正式登记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一是要进一步突出人口普查宣传的重点。二是丰富人口普查宣传方式。通过有效地宣传,使每一个家庭、每一位普查对象了解认识普查,理解走进普查,支持配合普查。三是各级普查人员都必须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

蒋海华指出要以“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阶段、各步骤、各环节任务,圆满完成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合力为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尽责任、作贡献。

活动现场,图文并茂的“中国统计开放日”和人口普查宣传展板依次排开。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宣传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人口普查宣传画册、环保袋、调查对象一封信等宣传品,开展相关咨询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中国统计开放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市民支持配合普查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烟台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烟台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部分领导同志,芝罘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区政府有关领导,芝罘区及各街道普查工作人员,芝罘区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烟台电视台、烟台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