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0 > 庆祝活动
枣庄市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6 16:3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9日上午,枣庄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行。现场采取设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将普查的意义、环节、要求具体地展现出来,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升市民对人口普查的认识,为即将开展的普查正式登记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https://appimg.dzwww.com/share/2020/09/19/681e8e5-3f1dd1fb_750.jpg

活动现场,市人口普领导小组副组长、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局长李兵致辞。他指出,做好普查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普查舆论氛围,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对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相关部门,要增强对普查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将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抓实抓好。一是做好“全民参与”宣传发动。二是做好“重点人群”宣传发动。三是做好“部门协同”宣传发动。四是做好“关键环节”宣传发动。五是做好“文明普查”宣传发动。六是做好“依法普查”宣传发动。

目前,距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只有43天,距离入户摸底仅有22天,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大家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普查宣传工作,为普查正式登记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他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普查机构、普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第七次人口普查一定能够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https://appimg.dzwww.com/share/2020/09/19/681f624417c4a0d_750.jpg

活动现场,普查员进行现场宣誓;李兵宣布“枣庄市暨薛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并与王卓一起按动启动球,正式启动“枣庄市暨薛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https://appimg.dzwww.com/share/2020/09/19/681fed9-623f97d6_750.jpg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台,工作人员通过向广大群众及机关单位人员发放一封信、宣传折页和解答民众咨询的方式,对统计工作进行集中宣传,传播统计知识,以开放的姿态展示统计工作成果。市、区两级统计系统、薛城区各区直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结束后,李兵带队深入常庄街道锦临社区及薛城区常庄街道统计站进行了现场调研。调研中,李兵局长对薛城区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两员选聘、重点区域普查登记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数据情况等工作提出要求;王卓队长重点强调要依法依规,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