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0 > 庆祝活动
山东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6 16:4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泰安调查队承办的,山东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泰安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万明,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党组纪检组组长张丽芹,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泰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宋洪银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主题是“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启动仪式现场,普查员代表作表态发言,50名普查员庄严宣誓。陆万明同志为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林瑞嵩、王菲菲颁发人口普查宣传推广大使聘书,宣布启动“山东省暨泰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长卷定格七次人普瞬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你知道吗”“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有序 顺利推进”“走进山东调查了解民生统计”等主题展板和泰安市各县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展台。现场播放人口普查宣传片、校园拉歌赛视频,营造了浓厚的开放日宣传氛围。

山东统计系统以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重点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引导社会各界主动关注普查,深入了解普查,支持配合普查,主动如实申报普查信息。以统计开放推进统计政务公开,努力打造公开透明的阳光统计,让统计走进千家万户,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代表一行和泰安市部分与会代表,在岱岳区天平街道统计站参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宣传栏和统计站基层基础“八有八化”创建成果,深入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点调研,参观了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统计基层基础“五有五化”创建成果。

山东省、泰安市及有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及统计调查系统有关人员,泰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代表及部分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