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7 09:58: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6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丁信贤主持召开与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的见面沟通会,副组长李至安传达了刘家义同志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丁信贤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辛树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丁信贤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利剑作用日益彰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已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2017年以来,十一届省委已对41个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开展了巡视,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省委安排本轮对24个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直部门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省统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丁信贤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省统计局党组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对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辛树人表示,省委对省统计局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局党组和全局党员干部,要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对党的事业、对统计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如实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结合省委巡视,充分发挥统计职能责任,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二巡视组在省统计局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9月25日至12月25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7615870297(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济南市第A036号邮政专用信箱,省委第二巡视组收;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6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济南市经四路158号省统计局大门西侧20米处、济南市泉城路221号省统计局宿舍区1号楼花坛北侧院墙处、济南市共青团路88号省审计厅大门口向东70米处、济南市浆水泉路11号院内老干部活动中心北门西侧绿化带内、济南市历下区祥瑞路中段路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东门、济南市历下区南门大街2号泉城大酒店3号门(酒店大堂与后院停车场)连廊内。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