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0 > 人普动态
国务院人普办副主任到我省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09:4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国务院人普办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率调研组到青岛调研人口普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山东普查工作情况。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会见调研组一行,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局长辛树人陪同调研。

曾玉平对我省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省人口普查工作进展顺利,组织领导有力,普查保障到位,试点和部门协调成效明显,人口普查宣传全面起势。曾玉平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压实责任,切实进入临战状态。各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是第一责任人,保证整体工作顺利推进,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二要落实落细,全面做好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要抓好“两员”培训,保证“两员”质量;要落实好普查设备,加强检查维护;要落实好“两员”劳动报酬,特别要优先落实好外聘人员的补助报酬,稳定“两员”队伍。三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入户摸底工作。国务院人普办将对入户摸底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按要求认真做好摸底工作。四要多管齐下,抓好普查宣传动员。省、市普查宣传月活动已经启动,在抓好面上宣传工作的同时,要重点抓好对基层的宣传动员,面向基层、面向老百姓,切实解决入门难等问题。五要多措并举,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用好卫健、公安等部门资料,充分运用大数据,做好全过程质量控制。六要提前谋划,做好普查风险防控。人口普查将面临诸多风险,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疫情的变化,要围绕疫情、舆情、社会矛盾事件等风险,做好人口普查风险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