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0 > 人普动态
我省召开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4 09:38:2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4日,我省召开全省人普办主任会议,传达国务院人普办主任会议精神,通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总结前期人口普查工作,全面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银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姜西海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刘银田对前期开展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全省上下聚力攻坚,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统筹做好经费和物资保障,顺利完成了各级普查试点和省、市两级业务培训,认真做好了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普查宣传,着力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为普查顺利开展夯筑了坚实基础。

刘银田强调,要全力聚焦下一阶段的关键重点,着力做好“两员”选聘和培训、经费和报酬落实、物资保障、普查宣传、部门行政记录整理、普查摸底等方面的工作,全力冲刺决胜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坚持做到“四个贯彻始终”,将依法普查贯彻始终,坚决依法依规开展普查;把部门协作贯彻始终,切实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共同开展”的工作格局;把质量第一贯彻始终,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完整、真实可靠;把狠抓落实贯彻始终,切实形成同频共振、务求实效的工作态势。

姜西海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做好会议精神的汇报和贯彻落实,着力抓好部门协作,着力抓好普查宣传,持续抓好经费和“两员”报酬落实,突出结果导向抓好数据质量,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着力提高组织效率。

会议上,济南、淄博、烟台等3市作典型发言,各市就做好下一阶段普查工作、有效解决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16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综合组组长、业务组组长,省人普办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