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1 14:13: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1月7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加,防控难度加大。全局上下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和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正常工作生活秩序。要备足备齐体温检测仪器、消杀设备等防疫物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严格做好对疫情风险地区往返人员的摸排管控,对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的职工主动报备并隔离治疗,有亲属拟从境外或风险地区返鲁的要提前向社区和局疫情防控办报告。要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制作疫情防控明白纸,从严组织好各项日常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应急工作,做好机构、人员、设备设施、药品等应急准备,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响应。要严明纪律、狠抓落实,夯实责任,强化督导,务必将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明确的防疫规范落实到位,确保不留一个盲点、不出一处漏洞。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加强对防疫物资、生产生活物资等生产供应的统计监测,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省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两总师,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