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威海市局举办全市贸易统计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14:29: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计局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关于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培训的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全市贸易专业统计工作,1月13日,威海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及数据处理程序视频培训会。

  培训会主要对2020年贸易年报、2021年定报和相关名录审批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包括贸易重要业务知识点及名录审批时间、审批内容、审批材料和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对贸易专业统计数据处理程序进行培训,并由贸易科业务人员现场演示联网直报平台的相关操作;对限额以下企业(单位)抽样调查制度方法以及连锁、亿元市场、城市商业综合体年报进行专题培训。

  会上,威海市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王曰瑞对2020年贸易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做强自己,强化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二是加强数据审核,提高数据质量;三是重视信息分析,挖掘工作创新点;四是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通过此次培训会,各级贸易统计业务骨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掌握了工作方法,提高了业务能力,为下一步更好地促进全市贸易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