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辛树人同志到济南万达广场调研城市商业综合体纳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09:43: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贸易处 字体:[ ]

近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一行4人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济南万达广场调研城市商业综合体纳统工作。

辛树人在听取万达广场负责人对经营状况的总体介绍后,向企业代表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营模式、经营状况和纳统情况。

辛树人表示,城市商业综合体是一种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融合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公寓住宅、综合娱乐等多种功能,随着发展也衍生出多种运作模式,对传统贸易统计方式是一种新的挑战。做好新形势下的城市商业综合体统计工作,需要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在政策支持上多想办法,在制度方法框架下,充分维护好企业权益,共同推动分公司转法人、个体户转企业,确保达标单位及时纳统、应统尽统。

座谈会结束后,辛树人一行到部分门店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和数据报送有关情况,并观看了济南市统计局开发的企业统计报表一键生成软件演示。辛树人指出,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由企业会计报表一键生成统计报表,不断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和工作效率。要继续完善软件功能,拓宽软件应用范围,成熟后向全省推广。

省统计局办公室、贸易处,济南市统计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