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学党史、促廉洁、守初心”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10:11: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

根据2021年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9月28日下午,省统计局组织部分处级党员干部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一组学员40余人,前往山东省廉政教育馆开展廉政现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展览以党的纪律建设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党在不同时期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事件为依托,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新技术应用相融合,营造出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开天辟地、立党为公”“薪火相传、开创新风”“倡廉肃贪、巩固政权”“整顿党风、拒腐防变”“管党治党、成效卓著”等五个展区。通过图片、文字、展板、视频以及声光电影等多种手段,系统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光辉成就。同时,通过发生在我省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党员干部走向违纪违法犯罪的根源,全方位、多视角给学员上了一场生动且意义深远的廉政教育课。参观结束时,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在思想上进一步得到洗礼,心灵上进一步受到震撼,精神上进一步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守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守统计人的初心使命,为统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