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全省城乡划分业务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08 16:03: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设管处 字体:[ ]

9月27日至28日,全省城乡划分业务培训班在济南举办。培训班传达了全国统计设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讲解了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编制规则,培训了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管理系统及影像图系统,座谈交流了城乡划分、基层基础、统计改革创新等工作,并对下一步统计设计管理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汉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汉臻指出,今年以来全省设管系统积极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制发《山东省统计系统基层基础建设年实施方案》,修订《山东省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建立基层联系点制度,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当前,统计工作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革,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实践和国家治理新需求,全省设管系统要深刻把握形势,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设计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

陈汉臻要求,全省设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顶层设计、改革创新牵头作用,推动统计工作开创新局面。一是认真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选树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基层统计单位,持之以恒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二是牵头设计统计台账模板,研发电子台账系统软件和自动转换软件,开展企业电子统计台账、智慧统计平台、部门数据审核比对平台试点,全力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三是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加快实现统计生产更加高效、统计内容更加全面、统计调查更加科学、统计服务更加精准的统计现代化改革目标。四是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城乡划分工工作,确保数据质量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培训班学员围绕城乡划分、基层基础、统计改革创新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各市承担城乡划分工作的科(处)长和具体业务人员、部分县(市、区)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