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2021年第4督察组进驻济宁市开展统计督察

发布日期:2021-11-19 14:50: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11月17日,省统计局第4统计督察组进驻济宁市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专项督察。督察组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同志汇报有关情况。

辛树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彰显了党中央防惩统计造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指明了方向原则,提供了重要遵循。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对统计监督定位、监督内容、结果运用等作出制度安排。开展统计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是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要保障。此次统计督察将聚焦统计法定职责履行、统计违纪违法现象治理、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发现问题、强化整改,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林红玉代表济宁市委、市政府对督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向省统计局长期以来对济宁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第4统计督察组到我市开展督察工作,是对济宁统计工作的一次专家“把脉问诊”,是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政治体检,是对全市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和促进。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落实督察组有关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配合保障,全面做好边督边改,把问题整改贯穿统计督察工作始终,切实提高基础数据质量,把接受督察的过程变成找差距、促发展、求实效的过程,将督察成果转化为提高统计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实际成效。

于永生汇报了济宁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防范统计造假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统计督察为契机,狠抓统计工作规范,切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坚决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推进依法治统建设,扎实提高数据治理能力,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保障。

督察组成员,济宁市分管领导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曲阜市委书记、汶上县委书记及市(县)统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